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21大悲心祈福法會參與心得(二)

一個小小的善願 🙏× 

一群信眾 💪× 

二十多年的光陰 👏= ?

花蓮精舍第一次舉辦的法會,雖然是跟著總本山的梁皇寶懺壇場做線上共修,但親臨精舍大殿,既有法師監香陪伴,又有義工菩薩事前及活動中的服務,使整個慈悲道場懺法法事進行得秩序井然。從參加拜懺的師兄姐們誦念音聲的清雅和諧、專注融入的氛圍,還有每日幾乎滿座的参與度,身為悅眾的我感到萬分欣慰、光榮與喜悅。

這一部流傳了千餘年的懺法為什麼經久不衰,在漢傳佛教文化中廣受推崇?除了它本身的緣起有著動人的因緣果報故事以外,懺文內容綜合了各大經典的精要,文辭優美,導引著拜懺大衆皈依、懺罪、發願、回向,並且代六道眾生禮佛。

它的不可思議功德在哪兒呢?

 

閱讀經文,隨文入觀,就如同把自己的心掏出來清洗一般,清楚知道自己的過與不足。有感應嗎?有的!只是不足為道罷了。

從近日裡兩件意外和那個有梗的夢裡,我知道過去生的積習成了今世的果報,好在我還有福氣,生在清淨學佛的環境裡,願從今日盡未來際,生生世世常為三寶眷屬,同為智慧法親,同為慈悲骨肉,同處修因,同處証果。

 

文/胡易菩薩

圖/藏地學人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