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後山年味農禪風 花蓮精舍新春展現代藝術

壬寅虎年新春將至,法鼓山花蓮精舍以「後山福虎‧農禪風情」為主題意象,由花藝組義工取用後山天然素材,打造全新藝術裝置,邀請走春祈福的民眾,歡喜感受新春年味。

義工們說,大紅長竹交叉錯落,以不規則幾何三角為基礎,高約2米的立體裝置,是今年度的裝置主題。將東方經典元素竹子、燈籠、謝籃、紅色融合,呈現花蓮自然意象的同時,還交織出傳統與現代元素的風格。

此外,配合年節鈔經活動,營造寧靜氛圍,精舍在四樓的布置,還特地結合書法墨寶、竹籬、古甕梅花及爆竹,呈現歲月靜好也遙遙呼應法鼓山的農禪家風。

而為了營造一份驚喜,由花藝組義工們純以手工製作,經7次改版、歷時數月的神秘吉祥福虎,則將於除夕當晚登場,與主題裝置一同在二樓法堂供民眾欣賞拍照。

法鼓山花蓮精舍表示,這是第一次舉辦新春展覽,從設計發想、素材設置、試驗布置歷時近一個半月。思考主題、風格、氛圍、實用性、可行性,更將人我環境與空間關係納入;歡迎鄉親、訪客們一起來花蓮精舍過個幸福好年。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