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步步成佛有智慧 花蓮精舍伴大眾領略華嚴

法鼓山花蓮精舍於8月21日上午10點,禮請法鼓文化編輯總監果賢法師主以「步步成佛-華嚴入門與十地修行」為題,引領大眾體驗華嚴思想,學習菩薩步步成佛的智慧。
這是精舍落成啟用系列講座圓滿場,現場及線上共有近3百人參與,法師輕鬆幽默的述說佛法故事,現場回應絡繹不絕,十分熱烈。

果賢法師鼓勵大家立志學習《華嚴經》,看似深奧的經典,它的經句、道理卻處處在生活中出現。法師表示重重無盡的概念就是華嚴思想,例如一個小小的「COVID-19」病毒,不知它從何處來,卻影響了幾十億人。又如同透過網路,可以知道世界訊息;或是像地球暖化各地有熱浪,也非與我們無關。

法師表示,現代人常受財富、名位、情感、手機的綑綁,不妨在有限的生命中,檢視生命價值、重新排序,回到法意上尋求解脫。法師鼓勵民眾發菩提心,常為世界祝福、祈願,不要小看自己的一念心。聖嚴法師就曾開示,「微微善惡在一念間,修修福慧於方寸中」。

第一次聽講座的張惠琴表示,法師妙語如珠,從因緣觀的故事,引導大家進入華嚴的世界,十分受用。從沒接觸過《華嚴經》的吳家凌說,法師明瞭大眾的想法,從聽眾的角度說貼近心靈的故事,啟動了他想認識《華嚴經》的動力。

每一場經典講座都參加的陳麗珠表示,聽完《華嚴經》後,再回到修行的方法,能夠觀照自己的內心。她也籲請鄉親,時常到精舍來聽課。張秀慧則開心分享,聽聞佛法原來可以那麼輕鬆。以前聽到的,是論述生命劇本都是寫好了,聽法師開示學佛後,可以自己改寫劇本,覺得歡喜。

法鼓山花蓮精舍表示,近期將舉辦多項禪訓班、法會共修活動。民眾可透過官方line、官網或臉書公告掌握最新消息。知客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。週二、週四上午9點到晚上9點。

◎ 文:譚香蓮
◎ 圖:花蓮精舍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