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發起願心與承擔 花蓮精舍百人參與傳燈暨座談

「大悲心起‧願願相續」,法鼓山花蓮精舍於2/4晚間首次舉辦「法鼓山傳燈法會」,隔日上午並舉行「願心與承擔座談會」;均禮請退居方丈果東法師擔任傳燈主法及座談主講,共有200多人次參與這兩日的感恩活動。

退居方丈以格外幽默、創意的法語金句,在在向信眾們表達關懷與祝福,為熱烈的座談揭開序幕。信眾們也把握難得的機緣請益。其中擔任悅眾服務的義工,祈請開示平時應如何落實  聖嚴法師的「行事六要領」?

退居方丈善巧地以佛法來詮釋,在團體中要放下自己的利益,主動瞭解、接受、關懷他人,溫暖積極地幫助別人。同時也分享以前擔任 聖嚴師父侍者時期,載送師父至溫泉路的小故事。從過程中學習到,遇到心中有疑問,當下就要請示或溝通;或者就把罣礙放下,不鑽牛角尖,避免自尋煩惱。

此外,信眾也想知道,卸任方丈和尚職務後的變與不變。退居方丈表示,改變的是角色;福慧傳家、義工的精神則是不變的,因此常說自己是「終身的義工」。退居方丈並以《安心祝福語》及著作贈予花蓮信眾結緣,也特別為在場孩童提供平安小紅包,並前往大寮關懷連日默默奉獻的香積義工。

至於精舍首次舉辦的「法鼓傳燈法會」,也令參加「傳心燈,起願行」的信眾頗為感動,手捧燃燈,紛紛發起承續 聖嚴法師提倡佛法的願心。退居方丈也鼓勵大眾身心保持平穩安定,「有願就有力、彼此共勉力」,只要是有慈悲、智慧的心,你在哪裡,法鼓山就在哪裡。

與妹妹及兒女一同參加傳燈的吳甜分享,因家中事務及身體不適已8年未參加「傳燈法會」,這次能就近在花蓮精舍參與,覺得格外殊勝與感動,發願等身體漸漸康復後,能常來參加活動。

溫馨的傳燈讓劉馨慈想起 聖嚴法師捨報那年,她跟著隊伍進入大殿一同念佛祝禱,深深感受到師父的悲願和平等關懷,當時便參加法鼓山勸募委員及皈依三寶。

信眾林小鳳談到 聖嚴師父捨報時的身教時,同樣覺得深受感動;參與花蓮精舍2天的感恩活動,看到新的義工加入感到很歡喜,象徵佛法的傳承和延續。同時也很感謝退居方丈前來花蓮關懷義工,將師父對他的期許用來勉勵大家。

法鼓山花蓮精舍表示,有願力報恩,也需要實踐的福田,現在精舍正在進行多項教育、關懷的工作,需要義工來共同護持道場,歡迎大眾一起來耕耘智慧、慈悲的福田。詳情請洽:03-8342758,地址:花蓮市中央路四段272號。

文:譚香蓮
圖:楊明勳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