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歡喜分享勸募心 法鼓山花蓮精舍茶敘傳願力

2023年7月16日上午,法鼓山花蓮精舍歡喜迎來近40位在地勸募會員,透過聯誼會相互分享往事、發願前行。由於多位資深會員因照顧長輩、孫輩,無法經常相聚,當日來到新建的精舍,想起10年前在辦事處的聯誼會上所許的願望,已開始陸續實現,因此心情格外歡欣踴躍。

召委呂美瑤以輕鬆的開場,首先介紹李昀倩等勸募新生代加入,並邀請有近30年勸募經驗的葛金雲、羅送妹及林玉霞分享經驗。活潑開朗的葛金雲說,花蓮的信眾善心充足、處事低調,總覺得為善不欲人知。不過她認為,其實為善更要廣邀大家一起來參與。

葛金雲說,某年小年夜,長久陪伴的護持會員來電告知,她的父親在小年夜往生,因她人在外地,請求協助;正忙著年夜飯的葛金雲,立即放下手上工作,趕往會員家中為其父親助念。當會員由外地歸來,見到助念中的金雲師姐,立刻紅了眼眶感動無比,彼此成為好友。

羅送妹認為「有願就有力」。16年前為籌措法鼓大學建設基金,法鼓山發起5475大願興學,希望每位勸募會員邀約100人共同來完成。不善言辭的她暗想,身在花蓮自己又木訥,怎麼可能?但她還是默默向觀音菩薩許下大願。某天在知客值班,有位信眾前來告訴她,有100位會員可以來護持大願興學,立刻圓滿羅送妹的祈願。

林玉霞的募款方式,則是不求回報的長久關懷。她曾與先生長期關心一位獨自來臺的老榮民,照顧他的生活起居,甚至在加護病房時,林玉霞也日日前往照顧,協助其人生最後大事,並將其骨灰帶回家中。老榮民在生前也深感於法鼓山的理念,將省吃儉用的存款捐予法鼓山弘揚佛法。

活動圓滿前,在座的果祺法師也回饋,未出家前同樣是內向木訥,但只要透過多練習,熟能成巧,即能自在地將法鼓山介紹給大眾,勸人來學佛、來護持道場,達到募心的作用。演新法師隨後也提醒,除了募人、募心,也請大家記得募僧,期望有更多新生代加入僧團的行列,護持宣揚佛法。

最後,花蓮精舍副寺常空法師也代表法師們,在在感謝所有勸募會員和義工,不畏辛勞的護持與付出,帶動法鼓山花蓮精舍得以成長茁壯。這場茶敘就在勸募會員們溫馨、歡樂、感動的氣氛中圓滿。

◎文:劉馨慈
◎圖:林佑穗、黃秀如 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