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夏日兒童活動-「藝起哈佛營」。

7月23日法鼓山花蓮精舍首次辦理夏日兒童活動-「藝起哈佛營」。以繪本故事、托水缽及粉彩創作等藝術活動、遊戲帶領15位小朋友共度暑期生活。

由演新法師以生動的方式分享佛陀故事,帶領孩子進入大殿行禮如儀。並以輕快的節奏誦念阿彌陀佛聖號,透過實際敲打小木魚,引發孩子對法器的好奇與興趣,放鬆心情體驗佛門生活。

藉由劇場打開孩子心靈視野,在繪本故事《暴跳牛心情罐子》中,暴跳牛義工生動演繹,引發現場歡笑不斷。法師隨後帶領暴跳牛體驗呼吸,觀眾席也順勢關閉燈源,讓孩子一秒沈浸劇情,與暴跳牛一齊放鬆身心、體驗呼吸;期盼透過故事與遊戲,引導孩子學習面對情緒、接受情緒、處理情緒、放下情緒,讓身心維持平穩狀態。

活動中邀請3位七月小壽星上台接受祝福,家長張淑娟同時擔任香積組義工,送點心入場偶遇慶生環節,她指出這是孩子人生中首場夏令營,孩子能在暑假接受眾人祝福,在佛前歡喜慶生,令她相當感動。

就讀大班的彭敍原表示,整日都相當開心,未來還想到精舍,媽媽高琳雁本次同為義工陪伴孩子,她表示輕鬆活潑的方式接引孩子認識佛法,小朋友相當放鬆,未來還會帶孩子一齊走入精舍。

花蓮精舍表示,透過營隊活動結合花蓮藝術特色,設計適地課程。孩子歡喜,陪伴其成長,同時接引孩子與親朋好友親近佛法。

文/江璧任    

圖/葉宸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