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花蓮精舍領眾中元報恩 百人共修地藏法會

法鼓山花蓮精舍「中元報恩地藏法會」於8月7日上午9點舉行。由副寺常鐸法師擔任主法,率同護法悦眾以及現場1百多位民眾以法相會,共同持誦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。藉由持誦《地藏經》和「地藏菩薩」聖號,為親友與先祖消災超薦。

此次花蓮精舍中元報恩地藏法會,全程持誦3個小時《地藏經》,除了孝親報恩的意涵,法師更鼓勵民眾能從中學習地藏菩薩的慈悲智慧。常鐸法師並藉由「千百年來碗裡羹,冤深似海恨難平,欲知世上刀兵劫,但聽屠門夜半聲」的警世名言,開示戰爭與茹素的關聯,奉勸大家要有慈悲心,少殺生。

法師也從地球環保、身體健康、宗教護生三個面向,來說明茹素的益處。現今世界正遭逢疫病、天災、戰爭等種種苦難,法師期盼大眾平日定時做功課,由念佛拜佛中,安定自己的身心,祝福身邊的人,也為全世界祝禱。

到花蓮定居的吳文能、楊麗雪夫妻說,今年因為疫情,沒有回北部祭祖,因此藉由參與這場地藏法會來祝福先祖。楊麗雪表達因為疫情令人容易感到身心緊張,道場的環境寬敞空間舒服,參加完法會,心裡安定許多。

剛為家中老菩薩圓滿超薦佛事的鄧正平夫妻,則帶領著一家4口和弟妹5人,參與這次地藏法會,希望透過佛菩薩的力量給予老菩薩祝福。鄧正平說,平時工作壓力大,來這裡參加法會能暫時忘卻煩惱,心情放鬆而平靜。

由香港道場初到花蓮精舍的王柔清,覺得與《地藏經》有特殊的因緣,接觸法鼓山香港與花蓮道場,皆因地藏法會。她也分享參加法會若感到昏沉時,就趕快用方法收攝自己的心,讓自己專注。王柔清開心地說,會常到花蓮精舍共修。

法鼓山花蓮精舍表示,後續將陸續舉辦各項講座、法會,週一至週五下午4點半、週六日下午5點半均有晚課共修。民眾可透過官方line、官網或臉書公告掌握最新消息。知客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。

◎文:譚香蓮 20220807
◎圖:花蓮精舍 20220807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