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一句句阿彌陀佛 得到身心的寧靜與解脫

一句句阿彌陀佛 得到身心的寧靜與解脫

法鼓山花蓮精舍於10月30日上午9點首次舉辦「佛一」念佛共修。現場60位參加法會的民眾藉由讚佛、念佛、繞佛、拜佛、拜懺、靜坐、禁語中安定自己的身心。

監香演新法師說明因為疫情,今天的因緣大家能聚在一起共修。在持誦一句句阿彌陀佛莊嚴嘹亮的佛號聲中安定身心,祝福自己、也祝福別人。繞佛過程中法師引導民眾,雙手合十身心放鬆、一步一句阿彌陀佛,專注在腳下及佛號聲中。希望念佛共修功德迴向全世界因疫病、戰爭、天災等受難眾生,為他們祝禱。

副寺常空法師開示:我們一心一意嚮往西方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,但是如何才能如願呢?
聖嚴師父在慈雲懺主淨土文講記中提到:阿彌陀佛《無量壽經》四十八願的第十八願文「如果有眾生希望生到我的淨土來,只要他的心非常懇切,而且有信心,僅僅憑著十念,就可以生到我的極樂世界來。」但是眾生如果平常不修行,臨終時若沒有善知識來教他念佛,便不知道要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淨土。

念佛時,能一心一意沒有妄念,只有一個念頭是在繫念阿彌陀佛。平時不做惡事、及時修行,勤快念佛,不只自己求解脫,更重要的是發無上菩提心廣渡眾生,為眾生祝福。

我們生活的娑婆世界,真的那麼不好嗎?有煩惱的時候它的確是五濁惡世,但是,當我們能夠在一分鐘、一秒鐘之內煩惱不顯現,這個五濁惡世就跟佛的淨土相應了。法師鼓勵大家,我們也要以禪修功夫來除煩惱,同時依阿彌陀本願,願生西方淨土,兩者相輔相成,便是禪淨雙修。

信眾徐素蘭分享,拜佛中當妄念出現時,自問妄念哪裡來?妄念沒有根,問的當下,妄念就不見了,不處理也不跟著妄念走。賴玉珊說,拜懺過程中,曾經傷害過的人一一在腦中出現,心中懺悔並祝福,專注在念佛聲中,自己心中也得到紓解覺得平靜。第一次參加佛一的謝百雯覺得在唸佛過程中累了,會有妄想,聽著別人大聲的唸佛,自己又提起精神繼續唸佛,希望有機會再來參加唸佛共修。

法鼓山花蓮精舍表示,邀請大眾來參加精舍活動。民眾可透過官方line、官網或臉書公告掌握最新消息。
知課服務時間:周一至周日 09:00〜17:00
晚課時間: 周一至周五 16:30〜17:10 周六、周日 17:30〜18:10
歡迎大家常常回來花蓮精舍禮佛 ,親近三寶。

TOP